办学50周年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办学50周年庆 > 新闻公告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办学50周年院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2022-04-20来源:


1972年,华中农学院水产系第一批莘莘学子来到狮子山下,开启求学之路。时光如水,岁月如梭,2022年水产学院迎来办学50周年庆典。在此,我们谨向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单位、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上善五十载,若水从游。水产学科由著名鱼类生态学家易伯鲁先生奠基,经过历代师生共同奋斗,建成水产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水产养殖国家重点学科,全国四轮学科评估中均列第三位。学院始终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弘扬从游育人文化,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依托水产养殖学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培养输送近万名上善水产毕业生。

弘毅五十载,勤耕不辍。学院秉承崇尚学术、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面向水产科学技术前沿,依托区位优势,立足淡水养殖,在水产动物遗传与繁育、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水产动物免疫与病害、渔业资源与环境等领域勤耕不辍,省部级科研平台与基地建设成效显著,突破高原鱼类人工繁育技术,培育国家审定新品种3个,2个新品种入选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产品,绿色高效循环养殖技术入选农业农村部十大引领性农业技术。

笃行五十载,步履铿锵。学院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坚守“三农”情怀,面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等国家战略需求,发挥科技与人才优势,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型养殖技术与养殖模式在全国广泛推广应用,新品种选育为水产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涌现出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个人贡献奖获得者等社会服务典型。

江河湖海五十载,师生融乐从游情。学院将以办学50周年为契机,秉承“上善若水,弘毅笃行”院训精神,汇聚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磅礴力量,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学院一流学科接续奋斗。值此办学五秩华诞,学院将在全年举办系列学术、文化和校友交流活动,并于10月2日举行办学50周年庆典。我们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宾朋届时拨冗莅临,共度华诞;热切期盼海内外校友重返母校,相聚狮山,共叙深情,共谋发展,共绘蓝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

2022年4月20日


欢迎垂询:

联系电话:027-87288195 027-87282113

联系人:曹玉琼 蔡徐涵

联系邮箱:caixuhan@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