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1993届校友阳会军:荣获2022年广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6来源:


(右三为阳会军,照片来自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阳会军博士现任诚一集团董事长,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广州市南沙区渔业协会会长,广州市饲料行业协会副会长1993年我校淡水渔业专业本科毕业继续深造获得中山大学水生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02年创建广州市诚一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我只想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水产之路”,正如他2018年荣获“华中农业大学十大创业先锋”时所言,他的水产之路越走越坚实,公司现已发展为综合性现代水产集团——广东诚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涵盖水产预混料和饲料配方技术、水产养殖、智慧渔业、水产品加工、种苗等多元业务,旗下设立有“广州市诚一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诚一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广州市诚一智慧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诚一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诚一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等五家子公司。

阳会军博士一直潜心从事水产技术研究、推广和服务工作为有效解决规模化水产养殖“用工成本高、管理效率低”等问题,在国内率先引进数字化渔业理念和技术,与团队自主研发智能化养殖装备和数字化管理软件,将养殖技术、装备技术和信息技术有效结合,实现“安全、环保、优质、高效”的现代化、规模化养殖的行业突破升级。他热爱并专注于水产行业,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生产实践,为推动水产行业进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农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2022年广州“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广州市科协、广州市科技局共同主办刘焕彬院士等20名来自科研生产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