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水产学院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科技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14来源:

(通讯员 杨琨)7月12日,水产学院与中药材产业链建设梅之南教授团队,赴黄石市阳新县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科技服务项目,指导中药材种植,开展技术服务。

在阳新县白沙镇湖北金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药材产业链建设团队成员王学奎副教授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野菊花、天冬、吴茱萸、雷公藤等中药材生长情况,对中药材的基原鉴定、品种选择、选地整地、田间管理、采收加工等环节的关键技术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双方就野菊花优良品种选育、繁育和机械化种植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在龙港镇,王学奎一行深入了解石下村中药材种植情况,就中药材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关键技术需求、品种的确定与种子种苗选择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根据当地的中药材产业性状,结合经济效益、种植风险、管理技术难度等环节深入对比野菊花、黄精和茅苍术在当地作为主导品种发展的优劣势,并强调发展中药材产业要结合市场需求以及国家与地方产业政策,因地因时制宜发展,并就中药材种植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提出合理化建议。

审核人:高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