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长江野生鱼类繁育驯化科技攻关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2021-11-15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琨)11月10日,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牵头组织组成检查评估小组,对我校水产学院承担的2项长江野生鱼类繁育驯化科技攻关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评估。本次检查采取专题汇报、实地调研、现场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小组成员先后来到湖北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团风基地、鄂州市杜山镇团头鲂(武昌鱼)原种场进行实地考察与现场评估,对项目基础设施改建、亲鱼苗种培育、项目资金使用、基地日常管理情况等进行检查评估。长春鳊(又称“草鳊”)示范推广项目负责人王卫民教授、中华沙塘鳢(又称“土憨巴”)规模化繁育项目负责人杨瑞斌副教授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一年多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在中期检查评估反馈会上,评估人员对2个项目的实施情况给予肯定,并对项目的后续工作提出建议。他们认为项目自实施以来进展顺利,阶段性工作任务按项目计划完成,小组成员建议长春鳊示范推广项目要加大示范推广力度,借助龙头企业力量、依托优势推广品牌,在产品研发上,该项目要重点开发即食食品,提升产品经济价值;中华沙塘鳢规模化繁育项目要突破繁育关键技术,提高人工孵化成功率,配套做好饵料研发,探索多种高效养殖模式。

审核人:杨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