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院与黄石市农业农村局洽谈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发布时间:2020-11-30来源:

(水产学院通讯员 赵山 供图关素华) 11月28日下午,我院与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就“乡村振兴荆楚行”展开交流研讨。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海斌、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素赟、大冶市农业农村局柯晓畅等来院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校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副院长高泽霞、何绪刚教授、马徐发教授参加交流。

高泽霞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我院典型科技成果作了详细解读。何绪刚以高效环保圈养模式作报告,从生态环境、鱼生长速度、饵料系数、养殖密度等的现象介绍新的养殖模式,他指出为提高鱼的亩产量,减少环境的污染,高效循环利用水资源等一些方面有一定贡献。他表示,现在水产的发展前景很好,水产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需要创建新的模式,把科技引到水产中,适应新的需求。马徐发讲述了他协助黄石市开展大冶湖生态治理的相关情况。魏鹏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科研成果和优良的项目,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会用最好最优的科研项目帮助发展地方经济,希望黄石市农业局能为优质的科研项目做推广,共同发展。

胡海斌并介绍了黄石市开展乡村振兴的设想与需求,表示很期待与水产学院进一步深入的合作,希望我院能为黄石提供更多的科研成果和技术帮助,为黄石的水产注入新鲜血液。

向晋文详细介绍了水产学院对接黄石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以来开展的系列工作和取得的相关成效。他表示乡村振兴是一项长远工程、系统工程,希望我院能与黄石的对接合作顺利、长远,切实为黄石市乡村振兴做出力所能力的贡献。

审核人:蔡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