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仙桃市张沟镇一行到水产学院开展水产养殖产业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2来源:

(通讯员:杨慧君)2020年9月1日,仙桃市张沟镇毛中阳书记、卢华伟副镇长、陈振华社长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李忠研究员一行到水产学院开展调研,并就仙桃市张沟镇黄鳝养殖模式、产业发展及技术与推广等方面与学院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副院长高泽霞教授及马徐发教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毛中阳书记介绍了仙桃市张沟镇黄鳝产业发展历史及对未来黄鳝在养殖技术与推广应用方面的战略需求寄予希望,希望将学院专家请到张沟镇,为推动张沟镇黄鳝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充分发挥学院力量,将黄鳝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当地养殖户增产增收,形成更大的技术成果。

水产学院副院长高泽霞教授对近些年学院发展及科研成果产出做了详细介绍。她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仙桃市渔业发展进行深度融合、深化交流、密切协作,从而能进一步加强校企间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方面深入合作。

马徐发教授结合自身到各省、地区、乡镇等地,多次下乡进行科技服务的实践经历谈了自己的一些体会与感悟。同时表示后期张家沟如有需要、有需求,都会深入到当地进行技术服务。

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在会议谈到,学院前期科研工作具有一定的前瞻性,结合目前张沟镇黄鳝养殖发展现状,从学院自身发展的学科、专业、科研优势上找准契合点,共同谋划,一起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水产养殖科技创新发展。双方合作既可为当地黄鳝产业发展提供机遇,也可以把仙桃黄鳝的品牌举的更高、打造得更亮,同时为学院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校企人才培养搭建更好的桥梁。

审核人:高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