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COOPERATION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水产学院师生在水产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学术研讨会作主题汇报

发布时间:2020-12-08来源:

(通讯员 董晓茹)12月3至5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学术研讨会在广东省汕头市举办。我校水产学院7名教授和6名研究生代表参会,围绕水产生物技术相关的多个领域最新研究进展进行探讨和交流。

在“重要水产养殖生物基因组解析与基因资源发掘”分会场,水产学院梁旭方教授作题为“鳜鱼全基因组及比较基因组研究”的学术报告。博士研究生聂春红、陈静分别作了题为“鱼类肌间骨发育关键基因筛选及功能验证”、“Population genomics of Megalobrama provides insights into evolutionary history and dietary adaptation”的学术报告。

在“水产养殖生物重要性状遗传解析及育种的理论基础”分会场,博士研究生孙兵作题为“泥鳅fn1基因在触须视角下的气呼吸作用初探”的学术报告。

在“水产生物技术创新与良种培育”分会场,高坚教授受邀主持报告,博士研究生孙守向作题为“饱和脂肪酸在鱼类抗冷应激中的功能探究”的学术报告,硕士研究生张运邦作题为“cdk1在泥鳅卵母细胞减数分裂过程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其中,陈静、聂春红、孙兵、孙守向、张运邦等学生的学术报告均获评研究生优秀报告。

审核人:高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