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COOPERATION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院三位导师携研究生参加甲壳动物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2来源:

(通讯员孙俊霄供图孙俊霄)2019年11月8日-10日,白旭峰研究员、袁勇超副教授,兰江风副教授携三名水产养殖学研究生参加了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动物学会甲壳动物学分会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动物学会甲壳动物学分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以“创新”、“生态”、“发展”为主题,以甲壳动物为主要研究对象,围绕分类学与生物多样性、生态与环境毒理学、遗传育种与种质改良、免疫学与病害防治、生理学与分子生物学、饵料生物学与营养调控、水产养殖与环境调控等方面进行学术研讨。

11月8日开展甲壳动物学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会上讨论了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事宜。11月9日进行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上总结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体参会人员通过投票,选举出50名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随后国内知名学者进行了大会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11月10日袁勇超副教授在水产养殖与营养调控分会场作了题为:“日粮蛋氨酸硒对克氏原螯虾生长、组织蓄积、抗氧化能力和生殖性能的影响”的主题报告,深入揭示了日粮硒调控克氏原螯虾生长、性腺发育和繁殖性能的生物学机制;兰江风副教授指导的曹晓彤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报告会场作了题为:“抑制素2通过促进STAT进入细胞核参与抗病毒免疫反应”的口头报告,揭示了抑制素2介导克氏原螯虾应对白斑病毒感染的分子机制;白旭峰研究员与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孙俊霄分别提交题为:“克氏原螯虾遗传多样性分析与群体分化研究”和“克氏原螯虾微卫星标记开发及遗传应用”的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