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COOPERATION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5位专家来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6-12-03来源:

20151225日上午9点,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研究生处副处长、教务处副处长、水产系专家等5位老师访问我校,在水产学院209会议室就沙巴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以及联合开展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我校参加接见的人员有国际学院院长文、教务处副处长、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国林、水产学院副院长黄丹、党委副书记刘广乐和各个课题组的老师代表。会议由林蠡教授主持黄副院长代表了水产学院致欢迎词。林蠡对华中农业大学和水产学院的概况进行了英文介绍。随后 Shaleh博士对沙巴大学进行了介绍。马来西亚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国家是东盟国家中和我国进出口贸易最大的国家,历来和我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马来西亚的渔业资源非常丰富,有石斑鱼、海参等名优品种。沙巴大学设立有水产系、海洋系和海洋研究所,近年来,我校水产学院也重视海洋水产领域的研究,一些老师在石斑鱼、南美白对虾领域进行富有特色的研究。胡文建议可以优先启动水产学院和沙巴大学水产系在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的合作,并鼓励通过国际合作项目形式推动合作落地生根,把工作做实,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大学校别的领域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学生通常有很好的中文根基,而且很多具有华人背景,在语言交流上具有很好的优势。

【简介】马来西亚沙巴大学(UMS)成立于19941124日,是马来西亚第九所国立大学。

沙巴大学的主校区位于美丽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马来西亚第二大洲沙巴州的首府哥打京那巴鲁市,占地999英亩。校园环境优美,大学正门面向着全东南亚最高的山峰——京那巴鲁山,另一边则背着南中国海。因此,沙大享有东南亚最美丽的大学之美誉。大学共设有12个学院、3个研究所,7个研究中心,5个下属单位,共开设了涉及59个学科1800种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及博士的学位课程。大学目前的在校生共有13000多名,其中截至到目前大学共招收了200余名中国留学生。教职员工1000多名。UMS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拥有世界最美丽的大学的美誉。UMS同时拥有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供教学使用,UMS拥有全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图书馆,以及全马独一无二的大学博物馆和大学户外活动开展中心,还拥有自己的水族馆、研究水域和科考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