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COOPERATION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非洲莱索托王国渔业养殖官员考察团访问水产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03来源:

821日,我院接待了非洲莱索托王国渔业养殖官员考察团。考察团此次来访目的主要是了解中国水产养殖和湖北渔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接受我专家的渔业知识培训.

   水产学院副院长李大鹏教授主持了接待与培训活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水产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对中国水产养殖业的贡献。我校渔业专家刘红教授、沈建忠教授、林蠡教授和高坚副教授对考察团成员进行了水产养殖知识的培训。培训专家图文并茂地对比了中外水产养殖现状,具体介绍了湖北省在中国水产养殖业中的重要地位。培训专家还具体讲解了鱼类育种的技术方法、水产营养与饲料研究进展、鱼病防控技术、水产健康养殖模式和成功的水产养殖案例,介绍了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对策。

讲解过后,莱索托渔业考察团参观了水产科研实验平台和国家级水产养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培训专家详细介绍了科研平台实验室的功能和示范中心的养殖设施与开展的教育与科研活动。考察团成员还详细了解了鱼类繁育与养殖的实用技术,并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饶有兴趣地对水产基地养殖的观赏鱼进行了鉴赏。培训过后,大部分官员表示将来会争取到我校攻读水产养殖专业的研究生,以提升自身的水产专业知识水平促进莱索托的渔业发展。

此次访问加深了非洲莱索托王国渔业养殖官员对中国水产养殖的了解,促进了中非水产养殖技术的交流。

                                                                                            文字作者:陈洁

                                                                                             图片作者: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