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RESEARCH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西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中期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4来源:

(通讯员 杨潇)9月20至21日,农业农村部财政专项“西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中期总结会在我校举行。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玉梅、主任马波,我校水产学院沈建忠教授、周琼副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李云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主持。

马波、周琼、李云峰首先对我国新疆地区额尔齐斯河、塔里木河与伊犁河等“三大河流”的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进行了工作汇报。来自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甘肃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成都市农林科学院水产研究所、塔里木大学等8位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开展工作的进展及经费执行情况,并对我国西北地区黑河、疏勒河、博斯腾湖、青海湖、东方红水库等重点水域的科研工作提出展望。

随后,王书、王玉梅代表各自单位就专项的执行及成果规划提出要求与建议。

据悉,“十三五”以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国家部委联合推出“长江专项”“西藏专项”“西北专项”等系列财政专项,旨在保护我国淡水鱼类种质资源及其栖息地生态环境,为我国渔业的可持续发展与鱼类物种保护提供决策服务。本专项主要针对我国西北地区“五河四湖四库”等重点水域开展包括土著鱼类、外来种及其生存环境的系统调查工作,我校水产学院周琼主持此专项中“塔里木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项目。

审核人: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