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水产学院开展党支部工作年度述职考评

发布时间:2022-12-15来源:

(通讯员路雨)12月13日下午,水产学院在水产楼A401开展党支部工作年度述职考评,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学院教师党支部联系人、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科发院基础研究处处长刘彬出席会议并担任考评评委,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述职考评由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主持。

5个教工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总支分别汇报党支部年度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需要改进加强之处。大学生党总支重点汇报了开展领学共学、比学督学、融学力行强化理论武装,将日常工作与专项工作相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与提升党性修养相结合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等工作情况。水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育系教工党支部围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汇报了抓好专题学习、强化作风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开展志愿服务方面的工作情况。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重点汇报了开展“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培育宣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红色导师”导育、推进课程思政、服务乡村振兴等情况。水生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重点汇报了深化专题学习教育、开展联学联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利用专业优势服务产业发展等工作。水产动物营养与生理系教工党支部重点汇报了落实党支部工作制度、组织专题学习教育、促进教学科研工作方面的情况。行政实验系列党支部重点汇报开展支部自身建设、组织学习与实践活动、做好运行保障服务和为师生办实事方面的情况。

述职结束后,考评评委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考评。考评组认为各教工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总支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在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在引领和服务中心工作发挥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下阶段要在现有良好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党支部工作制度清单、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丰富教育实践活动载体、增强教育工作质效,抓好支部自身建设、提升支部业务工作水平,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创新发展。

审核人: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