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水产学院举行首届“从游杯”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09来源:

(通讯员 蔡先锋)10月23日晚,水产学院首届“从游杯”英语演讲比赛在水产楼109天辰报告厅顺利举办。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琼、外国语学院教师王英振、水产学院辅导员胡彩云、蔡先锋以及两学院学科部负责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比赛由王嘉瑶和郝昱东两位同学主持。

此次“从游杯”英语演讲比赛的主题中包含中国红”和“全民抗洪”两个主题据辅导员蔡先锋介绍:“对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思考是本次英语演讲比赛设置这两个主题的初衷。”

评委老师、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


水产2104班张思源说道“我们中的大多数生活在一个和平且安宁的环境里。但是,世界上还有许多人不得不承受与他们的父母或者其他所爱的人分别的痛苦,有一些人甚至一直在艰难的为维护他们的基本权利作斗争。而我们的国家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好的环境,我们都应该怀揣无限的感恩。五星红旗上金色的星星依然在闪烁,仿佛在跟我们说,我们的祖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

水产2006马维一在演讲中谈到: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但世界纷争从未停止,只不过我们的祖国足够强大,为我们构建了一个盛世。我们有幸看到,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和中国人民是如此伟大,全体同胞数十年如一日地艰苦奋斗,让我们的祖国走向繁荣富强,人民迈向共同富裕,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水产2104班张怡引用“如果信仰有颜色的话,那一定是中国红”展开演讲,“从古至今中国红代表着和平、幸福、团圆……在新时代逐渐成为爱国主义的象征。”随后,她用邱少云、陈炯明、叶挺等英雄事迹阐释中国红的精神,“支持他们这样做唯一的原因是不畏强暴的精神和追求民族独立的信仰。

张怡感慨道,在红色的天空中,我们见证了东方红一号的发射,第一枚液体火箭的诞生,中国女排蝉联冠军。现在,中国红融入了其他颜色,如“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它并没有变暗,而是变得更加明亮更加温暖。是这一簇簇红色火焰,燃烧了整个中国它带来了独立、和平和幸福带领我们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

作为河南人,在河南最艰难的时候,我自愿搬运救灾物资。在志愿活动之后我非常累。消防官兵日夜不间断地工作,真是难以置信。”水产类2107班方浩楠的一席话让大家将视线转到了今年爆发洪水的河南和山西。水产类2102班陈梦洁深情谈到,“在河南和山西最艰难的时候,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赶赴而来,抢救队员爬山、蹚水进入被洪水淹没的城镇和村庄,将人们转移到安全地带。几乎每个人都参加了抗洪斗争,他们的行为真实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水产类2102班宋季炎在演讲中激动地说“在抗洪救险中,有一个独特的团队,他们迷彩服,穿着迷彩靴,总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去解救更多的人的生命。他们就是人民解放军!”水产类2103班杨凌云以“洪水无情人有情,经过这次洪灾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人民团结力量的强大,再次被中国人民的团结而感动。”结束自己的演讲。


审核: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