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水族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召开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来源:



(编辑:路雨 孙兴烨)10月23日晚,水族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副书记涂嘉明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涂嘉明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图一:涂嘉明同志解读文件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于将倾。无论是自强运动,改良主义,资产阶级革命派领导革命,都不能完成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姜鸣晨同志谈到,革命联系的不只是性命,还是命运。今天的这场直播让人们尤其是我们这些学生党员,都更加了解辛亥革命。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的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

随后,水族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路雨为涂嘉明、徐欣、孙兴烨3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担使命。“政治生日”贺卡正面一枚红色微型“党徽”跃然纸上,打开贺卡入党誓词和政治生日寄语引人注目。

恩格斯说:“一个明白自己的目的,也明白怎样到大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到达这个目的并且具有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强精神的政党一这样的政党是不可战胜的”,支部党员依次进行了入党初心和历程的分享,重温入党动机。全体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切实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珍惜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争做模范党员,争当时代先锋。

图二:姜鸣晨同志分享入党初心

图三:曹靖花同志分享入党历程

听完大家的分享,支部书记路雨总结到:一个党员,便是一面旗帜。每个党员都要在其位、履其职、尽其责,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其行,对照先进找差距,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思维破解新难题,做到压力大激情更大、困难多办法更多,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忘初心使命。


审核: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