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水族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10月份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来源:

(通讯员:路雨 孙兴烨)10月23日晚,水族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四教C104进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交流活动。涂嘉明同志、王玉杰同志、李庆同志、王泽旭同志、黄卓同志、邓城城同志依次进行心得分享。

涂嘉明同志首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的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全面正确的历史观,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等内容,提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的自我要求。

王玉杰同志谈到,过去我们学习了历史事实,每个人对于我们党的历史都会有自己的看法,那么我们的看法对不对呢?是否可取呢?是否有失偏颇呢?是否客观公正呢?我想这就是我们学习相关文件的目的,要深刻领会党领导人对于历史的看法,向总书记看齐,这样才能走好一条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路。

李庆同志分享到,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不能拘泥于过去不往前行。回首过去是为了展望未来,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重而道远。我们只能不断前行,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



图一:李庆同志分享读书心得

王泽旭同志分享到,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前十五个章节,我更加明白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为什么如此重视思想文化教育,重视党史的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我们才不会重蹈苏联的覆辙,而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讲好中国故事,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全民一心,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才能继续稳步推进。

图二:王泽旭同志分享读书心得

黄卓同志分享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相关内容,“四个意识”的提出是在总结中国共产党宝贵历史经验基础上,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创新,放到今天依然适用,并需要长期坚持。我们可以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看齐,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的“看齐意识”。例如,习总书记在文章中即已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学习前辈身上的优秀精神。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了伟大功业,壮阔征程上诞生了无数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这些故事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精神追求,引起人们的强烈心灵共鸣,激励着人们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邓城城同志感慨道,读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前15篇的内容颇有心得,其中我感触最深的是《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这篇重要文章,这篇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至2020年8月期间讲话中有关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内容的节录。老区和老区人民,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这些牺牲和贡献永远镌刻在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丰碑上,我们要永远珍惜、永远铭记。

审核人: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