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EDUCATION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二届理研会入会仪式暨上届理研会优秀会员颁奖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9来源:

11月8日下午,第二届理研会入会仪式暨上届理研会优秀会员颁奖仪式于四教c404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理学部负责人涂嘉明主持。辅导员路雨、胡彩云,团委副书记周立平,学生会主席邓琦琦和全体理论学习部成员以及新入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后,主持人介绍了当场的嘉宾。会议第一项,大家全体起立,举行宣誓仪式,在主持人的领导下朗读宣誓词。紧接着,主持人对于理研会做了简单的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理研会的活动内容和活动目标。主持人在为大家介绍完活动形式后,向大家展示了水产理研会近年来取得的光荣成绩,多次取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也表明了水产理研会的综合实力。随后,为了更好的保持成员们的纪律,主持人宣读了请假制度、考核制度、成绩组成和额外加分制度。

接着,大会进行到了颁奖仪式。辅导员胡彩云为优秀会员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水产19级单宇峰、俞琼涵、张萌、聂天瑶和靖磊获得优秀会员称号。水产1908单宇峰在发言中说到:“理研会是我大学第一个通过考试进入的组织,优秀会员也是我大学第一次获得的荣誉,在这里我收获了很多,明白了该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也明白了自己的目标。”随后,辅导员路雨上台发言,在发言中他特地提到“通过这些理论的学习,我们才能更好的理解一些政治制度放在生活里究竟是怎样运作的,希望大家能够在理研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学有所获。”

发言完毕后,会议播放了抗美援朝的视频,在观看抗美援朝视频的过程中,不少人潸然泪下,先辈们敢于人先,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让人动容。视频播放结束后大家发表了自己对此的感悟。水产2006班的周瑞发在发言里谈到“无论是疫情还是抗美援朝,中国总有一波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奉献自己的人,正是因为这群人才有了如今的中国。”

在会议的最后,团委副书记周立平发表总结性讲话。他说:“在讲述理研会的会议意义的同时,他也表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理研会把理论知识融入到生活中去,更好的理解关于党和国家的政治制度和方针政策,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够在理研会提升自己的眼界和格局,顺利结业。


编辑 陶宇

摄影 肖腾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