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EDUCATION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脱贫攻坚,理论我行

发布时间:2020-11-06来源:

2020年11月5日中午12点,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团委理论学习部开展了理论学习日活动。

本次理论学习日由小鲤鱼主持,参与人员为团委理论学习部全体成员与理研会全体成员,本次活动主题为脱贫攻坚给生活带来的改变,与会人员就这一主题积极进行了相关分享。

活动开始,首先小鲤鱼为大家普及了脱贫攻坚相关知识,并提出了讨论主题。接下来,同学们主动在群里分享了脱贫攻坚带给他们生活的改变。水产2001班毛杰第一个对大家分享了他的生活:“以前我家里只有一部诺基亚,现在人手一部智能手机,以前出行基本上都是靠走路,街上连车都没有几台,现在出行是以车代步,共享单车、汽车、高铁,中国的发展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之后,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了分享。其中水产1908班凌冠华对脱贫攻坚带来的改变有很深理解:2016年我开始读高中,班里的补助增多。班级里的很多家庭情况不太好的同学都享受到了国家发放的补贴,还有许多爱心人士受到国家政策的激励,积极主动地去学校帮助那些家庭情况不是非常好的同学。之前我家里一直不支持我去外省念大学,觉得太远了,一些34天的假期回家不方便。现在有了高铁,我从武汉回家只需要一两个小时,就算是三天的假期,也能陪家人比较长时间而不用把大部分的假期时间耽误在火车上。”凌冠华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国家社会帮助的感激:“真的是感觉到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为祖国的努力点赞。”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中,大家踊跃谈论了关于脱贫攻坚带来的改变。通过这次理论学习日,同学们学习到了关于改革开放的相关知识,有很多收获,理论学习日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高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