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一届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05来源:

(通讯员高岩)111日至4日,由大连海洋大学与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大会在大连召开。本次会议吸引了了来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共4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多彩亚洲、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国际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主席L. Courtney Smith教授、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郝明、大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代刚出席会议。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理事长、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宋林生出席大会并致辞。

我校水生动物医学团队十余师生参会,苏建国教授和徐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MxG negatively regulates type I interferon by targeting IPS-1 and STING in grass carp”和“The novel function of mucosal IgT in teleost against virus infection的分会报告,受到了国内外众多学者的广泛关注和讨论。我校博士研究生代表高岩、丁利国也围绕自身研究课题成果做了题为Spring Viremia of Carp Virus (SVCV)  negatively regulate Viperin_sv1 to escape the host immunity”和“Pharyngeal immunity in teleost fish, an ancient mucosal defense to combat parasitic infection的口头汇报,博士研究生高岩荣获本次会议“优秀海报奖”。本次会议展现了我校水生动物医学团队的科研成果及团队风貌,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水生动物医学学科的发展和建设。

据悉,作为国际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的新成员,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将积极促进亚洲各国发育与比较免疫学组织和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推动本领域的持续创新发展。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会进一步促进我国免疫学领域的科研人员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在该学术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审核人:徐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