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来我院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2来源:

2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一行来我院调研工作。会议以座谈会形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院长张永安等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张韶东主持。

张永安介绍学院情况

会上,张韶东首先对廖济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随后张永安院长围绕学院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他分别从学院发展历史、学院文化、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以及社会服务方面进行汇报,重点分析了学院对未来“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他指出,学院虽然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较第三轮有所进步,但仍有差距和短板,主要体现在:缺乏国家级奖项和省部级一等奖、缺乏国家级科研平台、人才团队力量不足以及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能力不足。针对以上问题,他提出学院未来拟重点开展的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启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团队建设,转变教师个人管理到团队管理;二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和科技合作,集中资源培植重大科技成果;三是加强现有平台建设,努力申报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四是落实、做好现有国际联合人才培养协议,深挖资源大力推进学院国际化进程。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就个人分管业务一一进行汇报,最后由张韶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近些年在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一些突破,在科研成果方面也有3个新品种审批通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与“双一流”学科高校相比仍有差距,他希望学校能够加强学院学科经费投入,加大学院人才引进力度,更大的支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15E0D

廖济忠总结发言

最后,廖济忠在听取所有汇报后对学院近些年的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精心打造的“从游文化”是有底蕴的文化,是符合学院特色的文化,学院应将“从游文化”坚持到底。他还强调,学院在学科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有特色的核心竞争力,要对接国家或区域的重大需求。


132E3

廖济忠参观学院公共平台


13F99

廖济忠参观研究生实验室

会后,廖济忠一行还走访了学院教学、科研平台,并到部分研究生实验室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