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水产学院“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

核心提示:929日下午,水产学院“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会议在水产楼109天辰报告厅召开,水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主持会议。

(水产学院通讯员王海珊)929日下午,水产学院全体教职工围绕1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展开了精神学习与任务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主持会议。会议全体表示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斗青春。



张韶东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在实践中,我党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教育要求教师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教师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工作中把握工作原则,在创新、质量、效果和规律上下功夫,做文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张韶东表示,我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全体了解、认识、明白、弄通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并把会议精神实践到具体工作中,努力为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添砖加瓦。

审核人: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