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我校水产学院77级校友捐赠“鲲鹏展翅”铜雕揭幕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9-27来源:

        我校水产学院77级校友捐赠“鲲鹏展翅”铜雕揭幕仪式顺利进行

摘要:925日下午,我校水产学院77级校友为学校120周年校庆捐赠“鲲鹏展翅”铜雕揭幕仪式在校博物馆序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副校长吴平,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胜,博物馆馆长姜昊及77级校友代表李忠云、侯国兴、罗宇良等出席了此次揭幕仪式,仪式由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主持。

(水产学院通讯员 冯晓敏 李俊)925日下午,我校水产学院77级校友为学校120周年校庆捐赠“鲲鹏展翅”铜雕揭幕仪式在校博物馆序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副校长吴平,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胜,博物馆馆长姜昊及77级校友代表李忠云、侯国兴、罗宇良等出席了此次揭幕仪式,仪式由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主持。

仪式开始,首先由张韶东介绍此次捐赠的背景以及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各位校友代表及嘉宾。随后水产学院校友罗宇良代表77级校友与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及博物馆共同完成捐赠签约仪式,副校长吴平代表学校为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至此,捐赠的铜雕正式落户于学校博物馆。

随后,侯国兴作为77级校友代表发表感言,他说,77级是改革开放后第一届考试进来的学生,有着历史性意义,值此母校120周年校庆的隆重时刻,77级借用《山海经》里著名的传说《鲲鹏赋》,用鲲鹏的创意来展现母校这些年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77级校友们以母校为豪。



仪式最后,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讲到,77级校友为母校捐赠铜雕代表校友们对母校的情谊是非常厚重的,同时77级校友们在国家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就如同鲲鹏一样在我们的神州大地翱翔,这份贡献也是厚重的。最后王从严向在场的校友们汇报了校庆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同时,他再次向所有的校友发出了邀请,希望全体校友能够母校体验、感悟学校的发展、学校的温暖和学校的使命,希望学校也会像鲲鹏一样,大鹏展翅,一往无前。

                           揭幕仪式照片

据了解,在学校120周年校庆之际,水产学院77级校友为表达对母校感恩之情,在班级骨干的带领下积极捐款。国内居住校友让儿孙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汇款等形式转款,现居海外校友也想方设法委托国内亲戚转账,在短短不到的20天时间里便集齐了预定数额。捐款建雕像事宜,得到了学校校友会、水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校博物馆的鼎力协助,也获得了国内著名美术师李三汉先生的慷慨帮助。

饱含77级校友深情的“鲲鹏展翅”铜雕已经揭开神秘的面纱,相信校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会带给大家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