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扬帆起航,勇做上善水产人——学院领导班子走访新生班会

发布时间:2018-09-02来源:

(通讯员 邢鑫)8月30日晚,水产学院于荟园五栋召开2018级新生第一次班会。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副院长黄丹,党委副书记刘广乐,辅导员蔡徐涵、吴昊、庄子梦、操文杰深入寝室慰问新生,了解新生动态,与新生一起展望大学。

新生班会上,各班内部相互介绍交流,积极开展游戏互动,班会气氛活跃。在水产1802班,学班张丽红以游戏的形式促进大家相互认识,从名字到可以即兴表演的特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未来相伴的同学有了深刻印象。水产1803班还安排了“素拓小游戏”环节,通过猜数字、拼词讲故事等游戏,让同学们放松下来,班级氛围达到了一个高潮。在水产1807班的才艺展示环节,任洪玉同学的一曲吉他独奏赢得了阵阵掌声,巧妙的手法,流畅的乐声,让人赞叹不已;沈玲妃同学的小提琴独奏选曲华农校歌,别有一番风味;陈鸿生同学的街舞展示让人感叹其动作灵活,舞技娴熟。

除了活跃气氛的游戏互动之外,各班还精心准备了很多温暖人心的环节。在水产1805班,杨汶鑫同学迎来了自己的18岁生日,全班同学围坐在一起,为他唱生日歌,切生日蛋糕,送去最真诚最美好的生日祝福,场面十分温馨,也让大家刚进大学就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在水产1802班,大家都收到了学班给自己的一封信,里面包含了学班的鼓励、祝愿及对大学生活规划的建议,大家也纷纷回信,诉说对学班的感谢和自己的大学规划。水产1802的郭乃樱同学在会后说到:“希望自己在大学更加努力,以积极的态度过好每一天,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班会期间,学院领导也深入寝室看望新生,与新生积极交流互动,并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在水产1807班,院党委书记张韶东首先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家乡,随后寄语新生:“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的目标定位是培养一流的菁英人才,希望大家都可以摒弃之前固化的观念,重新定位自己,增强新的认知,重新扬帆起航,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勇做上善水产人。”在水产1804班,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语重心长地对新生说到:“大学之大,在大师之大,希望大家传承学校的耕读文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己达人,为家、为国、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

据悉,此届新生入学正逢我校双甲子校庆,愿他们能秉承学校120年的耕读精神,在今后的大学学习与生活中策马扬鞭,扬帆起航,勇做上善水产人,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摄影 包鸿飞



审核人:操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