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ABOUT US

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水产学院研究生党建骨干开展“十九大”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26来源:

水产学院研究生党建骨干开展“十九大”学习座谈会

核心提示:10月24日晚,水产学院研究生开展全体党建干部十九大学习座谈会,本次会议在水产楼415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党建副主任郭红会同学主持。

(通讯 郭红会 供图 潘静)10月24日晚,水产学院研究生开展全体党建干部十九大学习座谈会,本次会议在水产楼415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党建副主任郭红会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大家就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材料相互交换学习和讨论,通过十几分钟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对十九大报告内容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然后,大家积极主动的将自己学习心得展示给大家。

          

                        大家共讨十九大

郭红会同学首先就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其中最让他影响深刻的是开幕式上习总书记做的报告,报告内容高屋建瓴,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中,习总书记没有休息一次,语气和面貌没有丝毫的懈怠。这让他深深的感受到习总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状态和中国共产党全新的面貌,表示自己会向他们看齐,努力成为新时代下合格的共产党员。因为自己来自农村,所以对总书记谈到的乡村振兴战略非常的感兴趣。报告中提到的“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和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让他感到非常震撼。他结合自身的家庭情况和大家谈到,虽然现在外出打工的农民越来越多,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放弃土地,就自己了解的情况;找工作时候,很多农民工和公司谈到的首要问题就是春播秋收的时候可不可以请假回家。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土地依然是农民的根,这次报告给广大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这更加有利于促进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更加有利于社会的长治久安。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赵岩同学深深的感受到了党为人民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与勇气,党在十八大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解决三农问题等方面成效显著,让自己坚信习总书记最牵挂的始终是我们困难群众;报告中提到的解决中国4000万农村贫困人口问题方面,自己最关注的是“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推进土地的30年承包制和推进农村产业现代化建设,这些具体的战略和措施,让自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实实在在为农民考虑问题、切切实实为困难群众谋福祉。这些都是党中央发出的积极信号,自己为党的有力举措感到自豪,为我们美好的生活充满期待!

       

                     赵岩同学发表自己看法

罗航同学说到,在18号开幕那天,会场横幅上68个字吸引了自己的眼球,继这次党代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她强调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范成坚谈论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让自己印象最深刻,这也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说的“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她还回想到在“辉煌中国”纪录片中的一段内容,其中一节记录了中国在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进展,政府为了保护新疆西藏地区的湿地,补贴牧民,让牧民将牛羊迁到非湿地地区,从而保护了当地大片湿地,维护了生态平衡,还有太原市的出租车全部改用绿色能源等等,这些都让自己相信在我们党我们政府的生态发展政策下,我们的国家的天会更蓝,水会更绿,迎来一个更美丽的中国。

会议上,大家纷纷的分享了自己的对十九大的学习和思考,认真的聆听和记录他人的心得体会。党建主任潘静同学表示,大家的发言让自己对党的十九大有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认识,但是我们对大会的认识还存在这不足,希望大家在各自支部积极开展十九大学习活动,让水产学院广大党员都参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培养出与时俱进的党员队伍。

审核人: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