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ABOUT US

活动报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报导 > 正文

​学院细菌学实验室师生参加校学报编辑部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来源:

2020年12月29日上午,由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办的首期“学报自科版编辑部午餐会”在人防楼101会议室举办,水产学院陈孝煊教授、吴志新教授和细菌学实验室的7名研究生代表应邀参加了首期活动。活动由《华中农业大学学报》执行主编杨锦莲编审主持,期刊中心主任范敬群、编辑部成员张志钰、边书京、陆文昌、赵琳琳,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活动中,陈孝煊教授介绍了细菌学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内容、以及相关研究进展。随后,杨锦莲编审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就及栏目设置,围绕“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主题展开讲解与答疑,从编辑部的角度提出了学术论文写作中易踩的“八大雷区”,强调了写好前言及讨论的重要性并讲解了前言和讨论的撰写方法及写作技巧。在餐叙环节,编辑部成员针对学术论文中易出现的问题作了更细致具体的讲解,同学们也根据自己论文写作中的问题与编辑部老师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范敬群主任作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务实高效,希望实验室和编辑部间今后能更深入地加强合作。

“编辑部午餐会”旨在促进学报和作者(读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让师生与资深编辑一起探讨深度阅读与学术写作,搭建学报与作者、读者面对面沟通的平台。通过这次交流,同学们在学术论文的写作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与提高,并希望在研究生的学习阶段,能有更多的此类培养环节,以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

撰稿:许荔立 审核:陈孝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