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举办“青年开讲”复赛

发布时间:2021-05-01来源:

         4月27日晚7点,我院青年开讲复赛于水产楼109开展。本科生辅导员胡彩云、园艺林学学院理学部负责人潘欣玥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比赛由本科生牛彬华主持。

      

评委认真听取选手演讲

  学院复赛围绕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主题展开。选手们面对主题,都讲出了自己心中对于党创业之路的真情实感。1905的王韫华在对于陈列馆的参观后,感悟到: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我了解到我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史,是一步步完善的,是在重重磨难中不断前进,是和我党一起不断成长的。

 

演讲者何秉霖

演讲者陈利龙

演讲者胡兵

  水产2008的贾承妤通过烈士陈祥榕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对于党员的崇敬,在我们党逐步发展壮大的百年历史征程中,曾经涌现出多少仁人志士啊!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了党和国家利益,为了人民幸福安康,他们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甚至不惜牺牲宝贵的生命,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因为,在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相互的信念: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演讲者李少赟

演讲者金庆钊组

演讲者李萌


  水产1901的滕金著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融入到了发言之中: 回望党百年来的坎坷历史,经历了多少磨难终于带领我们的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从武装革命到武装抗战,再到武装解放,再到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反击战,武装斗争的过程也是党发展史的一个缩影。

演讲者佘亦庆

演讲者张晨

演讲者腾金著

  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辅导员胡彩云进行了总结点评。胡彩云谈到,青年开讲是一次很好的契机,既激励我们主动细致地了解学习党史,又激发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个氛围之下积极深入进行党史学习。

胡彩云辅导员进行点评

  经过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评委们经行了打分。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一名(组),二等奖两名(组),三等奖三名(组)。他们分别是:一等奖:金庆钊组;二等奖:李少赟、何秉霖;三等奖:潘正光组、张晨、李萌。


工作人员与选手合影留念

审核:胡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