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开展中华沙塘鳢人工养殖技术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7来源:

核心提示630——91,由我院研究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湖北省阳新县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中华沙塘鳢人工养殖技术推广活动


(通讯员 孙江浩)2019630-201991,由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水产养殖系副教授杨瑞斌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水产养殖系2名研究生为主体力量的暑期社会实践团,依托于校自主创新项目——中华沙塘鳢规模化苗种培育技术,前往湖北省黄石市阳新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开展中华沙塘鳢人工养殖技术推广活动。

黄石市阳新县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位于阳新县浮屠镇北煞湖。当地养殖池塘面积很大,附近养殖户众多,养殖品种丰富,而大部分水域能为中华沙塘鳢提供合适的生存条件。我院团队在当地考察10位养殖户,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根据他们的塘口条件,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沙塘鳢鱼苗,不仅能有效控制养殖池塘的野杂鱼,提高饲料利用率,也能为养殖户们提高养殖收益。

为了指导养殖户朋友们更加合理的开展沙塘鳢的健康养殖,团队邀请养殖户来车间参观沙塘鳢的养殖,并联合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开展了多次集体交流活动,为养殖户们讲解沙塘鳢的日常管理和可能遇到的病害,并为他们解决生产上遇到的难题提出合理建议。后期,研究生团队通过跟踪套养的沙塘鳢的生长数据,为中华沙塘鳢的养殖奠定实践和理论基础,为后面沙塘鳢的推广养殖作了一定的准备。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历时两个月,在此期间,我院师生深入养殖前线,与养殖户们深入交流,不仅是对他们的养殖提供建议,也是让实践团队更加了解养殖行业的艰辛,为含辛茹苦的养殖户提高收入,不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更是为了给养殖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尽绵薄之力。


审核人:杨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