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聚焦华为事件——理研会第三次小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9-05-26来源:

通讯员 王胜男)5月24日晚,水产学院2019届理研会小组讨论活动于二教304教室举行,全体会员围绕“聚焦华为事件”展开讨论,理学部干事宋淑敏主持本次活动。


主持人宋淑敏

活动伊始,主持人宋淑敏介绍了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并带大家一起回顾了华为事件的起因。接着,她介绍活动规则,小组讨论正式开始。每个小组的成员都围绕选择的角度积极讨论,各抒己见,活动氛围进入高潮。


小组讨论

水产类1802班的刘璇同学站在其他国家的角度,深度剖析了不同国家对待华为企业的态度及其影响,并指出:“5G技术是科技飞速发展的产物,它的出现极大地促进了通信产业的发展。因此我认为,每个国家都应该以包容开放的心态去对待它,而不是随波逐流,盲目抵制。”

水产类1806班的黄卓从我国的角度分析道:“美国对中国科技创新方面的打击是全方位的,面对此番形势,中国只能更加主动、积极地迎难而上,不能坐以待毙。总之,要让美国政府付出代价汲取教训,让他们知道: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中国人民不是好惹的。”


小组代表发言

第五组的成员则指出:“我们当代青年应当正确看待个人利益与华为事件的关系,理性的思考问题,不要被舆论的导向力量所影响,从而避免民族情绪和爱国情怀泛滥。同时,我希望我们自己的民营企业华为能够以新的姿态站立在世界的舞台上,成为令中国人最骄傲的产业。”

最后,主持人宋淑敏引用鲁迅的话总结道:“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全景

通过这次理研会, 每位同学都收获颇丰。水产类1802班的王紫苑表示:“在这次的华为事件中,我深切感受到了来自中华民族的力量和中国人民的团结。它已经不是那个闭关锁国,封建落后的腐朽国家了,也不是那个任人宰割,被列强国家不断凌辱却丝毫不敢吱声的懦弱民族了。现在的中国是有着非常强大的综合实力的国家,我们的经济在不断地发展,社会也在不断的进步。我相信,无论经历怎样的风雨,中国都将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