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秦一晰——做大家温暖的“小太阳”

发布时间:2019-05-26来源:

编辑 郭安静)当乌云遮掩了阳光,你还有多少温暖在心头?当群星隐没在夜空,你还有多少梦想能够坚持下去?每个班级中,都有这样一只小小的”萤火虫”,有的时候你觉察不到它的存在,可是当你身陷黑暗时,你就会发现它亮着光向你而来。

水产1706班的秦一晰就是这样一个开朗、温暖的女孩,被评为优秀心委的她,从来不仅仅把心委当做是一个职位,而是更喜欢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去做全班同学的陪伴者、倾听者,像一个小太阳一般,及时驱散同学们心中的阴霾。


秦一晰

秦一晰在回忆自己担任心理委员的历程时,感慨地说:“我刚来大学的时候,其实不善于和不熟的人交流,但是由于心委的职责所在,我需要跟每个同学进行交流沟通。心委这个职务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我的人际交流能力,使我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圈,学着和更多的人交往。也因为心委,我与大家很快地成为了好朋友,也让大家的关系越来越亲密,班级越来越团结,非常幸运我能够成为心委。”

作为班级里的小太阳,秦一晰在日常工作展开的过程中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她表示,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可能会很抗拒跟她交流内心的想法,觉得她是在窥探他们的秘密,又或者担心她去向辅导员“打报告”。所以想要做一个称职的心理委员,就要尝试成为大家的朋友,以朋友身份来陪伴大家,发现同学们细微的情感变化,做到真正地让大家信任。

秦一晰认为,大学的学生工作带给她最大的帮助就是使她变得更加自信、更加阳光。以前她总会质疑自己的能力,不会充分地肯定自己,可是在大学经过了快两年的历练,她成长了许多,也更加的喜欢现在的自己,并且有了勇气和信心去尝试更多的事情。

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的她,学习上也丝毫不马虎,该学习的时候她一定专心、高效,如果觉得自己不能按时完成,她就会比别人更早地开始着手准备。当知道自己被评为优秀心委时,她谦虚地说:“被评为优秀心委,我感到既荣幸又惭愧,这离不开辅导员和来自其他班级心委的帮助与鼓励,也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我平时做得可以的地方就是坚持每天在班群里发心语,鼓励大家。需要我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也会继续加油,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青春正当时,年华方精彩,秦一晰正在用自己的努力让每个人的青春都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审核 庄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