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研途风景”主题演讲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21来源:

内容提要:419日下午,由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水产学院等七个学院承办的研究生“研途风景”主题演讲大赛在基因楼129报告厅圆满结束。19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角逐,展现各自的演讲风采。水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蔡徐涵出席并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

(水产学院通讯员 何艳艳 供图 武佳琪)419日下午230分,由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水产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联合承办的研究生“研途风景”主题演讲大赛在基因楼129报告厅 举行。水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蔡徐涵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合影照片

来自各院的19名参赛选手摩拳擦掌,依次登台展示自己的演讲风采与魅力。他们侃侃而谈,或立意深远,或创意新颖;或文辞优美,或平易传神;或生动深情,或风趣诙谐;或分享心路历程,或展示科研成果;或谈所见的物与景,或聊所遇的人与情。他们用自己流畅的文字、精彩的PPT演出、出色的语言表达和饱满的情感向大家展示他们“研”途看到的风景,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一番激烈的角逐后,由特邀嘉宾、各院研究生会主席与105位大众评委组成的评审团为选手进行打分,最终由动科动医学院博士生习淯摘得桂冠,引起掌声阵阵。

 

                   博士生习淯获得一等奖

比赛最后,蔡徐涵进行总结发言。他对诸位选手进行点评,从话题、创意、表达等方面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点,同时也指出选手们所存在的不足。他强调,演讲是一种表达能力,它可以将人的所思所想外化。表达是生活、工作的基本方式,同时又是学术成果的唯一表现形式,表达能力可以决定一个人实力与影响力。优秀的表达能力,不仅需要有正确的观点作为内核,还需要有丰富的形式与充实的内容加以补充,最后再以出色的技巧作为包装。比赛是一个锻炼平台,提升和成长才是我们所追求的最终目的。讲话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水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蔡徐涵发言总结图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不仅是为了响应习总书记“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的号召,更是让广大研究生找到科研的乐趣,并树立正确的科研价值观。

审核人:蔡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