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品会议精神,学思想真谛

发布时间:2018-11-27来源:

品会议精神,学思想真谛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水产学院水生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主题为“品会议精神,学思想真谛”的网络知识竞答活动,支部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参与本次活动。

(水产学院通讯员 孟恺峰 徐皓月)全国教育大会牢牢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阐释了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明确提出了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要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大学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20181123日至1127日,水产学院水生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知识竞答的形式举行了主题为“品会议精神,学思想真谛”的学习活动,使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以“关于全国教育与宣传思想大会理论学习测试”为题的线上问卷调查形式进行(https://ks.wjx.top/m/31179673.aspx)。问卷内容包含

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何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职责以及创作导向等问题,旨在于让各位党员和群众能够从多个角度学习相关的会议内容与会议精神。经过学习之后,支部党员许荔立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教育是国之大计,离我们并不遥远,关于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于让各位党员同志了解国家的教育形式与思想动态,这将有利于提升党员同志的爱国意识、有利于提高党员同志的理论素养,从而有利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提高全体党员的整体素质。

审核人:蔡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