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观革命电影 忆峥嵘年华

发布时间:2018-11-11来源:

内容提要:2018119日晚,水产学院水生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水产楼109会议室召开了党员群众座谈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评价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革命电影,忆峥嵘年华,支部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参与本次会议。

(水产学院通讯员 孟恺峰 供图 孟恺峰)2018119日晚,水产学院水生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水产楼109会议室召开了党员群众座谈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评价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革命电影,忆峥嵘年华,支部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进行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评价。支部书记付曼荃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评价方法与规则,并告知大家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打分评价,旨在于向党组织推选更加优秀的学生同志。紧接着三位入党积极分子郭道远、董帅和王杰分别从政治思想、社会工作、科研学习、个人荣誉等方面向党员群众作了介绍。随后参会人员从各个方面对三位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进行打分评价,支部委员对参会人员的打分评价作了统计并宣布最终结果。

 

                                       党支部书记付曼荃主持

随后,支部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革命电影,忆峥嵘年华。本次活动观看的影片为《秋之白华》。电影《秋之白华》是迄今为止第一部直面革命先驱感情生活的电影、是第一部以散文诗风格结构的革命伟人题材影片。它以传奇革命情侣瞿秋白和杨之华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为切入点,表现了一位儒雅从容的书生领袖与一位快意恩仇的巾帼英杰,以历久弥笃的坚定信仰所成就的一段超凡脱俗的革命情缘。当然,我们也要看到瞿秋白所表现出来的大义大勇的革命家风采,闪现出的温暖而明亮的人性光辉;也应看到杨之华所拥有着所有中国女性隐忍、执着、坚强与温柔的美德。

 

                                          电影观后感分享

 

大家在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有很深的感触,正如电影中的一句话“其实你不用这么美丽,有你的智慧就足够了;其实你不用这么智慧,有你的勇敢就足够了”。中国共产党,就是智慧与美貌的化身,指引我们国家一路向前。

 

                                              郭道远同志分享

石大的寒风依旧,刚温的故事却已老去,但一袋革命之心永不凋谢!本次党员群众座谈会,不仅让大家更加了解身边的同学,同时也让各位竞选者清楚自己的优缺点,使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自己优点的同时,克服自己的缺点;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在观影活动中,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审核人:蔡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