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级新生水族造景大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02来源:

通讯员 张梦婷 雷瑞彬)11月2日中午,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2018级新生水族造景大赛培训会于三教A105召开。水产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是HAA华农造景师联盟会长,水族1601班张楚一。

活动伊始,张楚一从造景风格、造景用具、构图三个方面介绍水族造景的主要内容。他指出,造景风格可分为荷兰式造景、日式水草造景、南美式造景,中国式造型等多种造景门类。接着,他对灯具、缸体材料、种植工具、二氧化碳系统、过滤器以及造景所需原材料做出了详细介绍。他还分析了各种材料的优缺点,比如沉木,杜鹃根、榕树须、泰国沉木可以作为造景的木材,牛毛毡,水兰,水熏衣是造景水草的不二选择。紧接着,张楚一简单介绍了水族造景构图的基本知识,他强调构图是由焦点,黄金三角以及三分法三类组成。

最后,水产1601班陆天讲解了大赛流程和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据悉,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是为了让新生更加了解水族造景大赛的相关知识及流程,同时促进新生对水族专业的深入了解,让每位同学都有接触到水族造景并且体验水族造景独特魅力的机会。

(供图 黎越海 吕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