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精彩五分钟之结交益友,把握机会

发布时间:2018-09-17来源:

(通讯员 包鸿飞)13日下午,军训特色活动“精彩五分钟”活动于二运篮球场举行。来自水产1805的叶山海与水产1801的马振宇同学展开精彩演讲。

演讲伊始,叶山海同学对三团王教官表答感谢,称是王教官给予鼓励是他有勇气发表演讲。“正所谓愚者错失机会,智者善抓住机会,成功者创造机会,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他以这句名言展开了他演讲的话题——把握机会。他用自己的切身体会例证他的观点,他说:”初入大学,我们肯定会感到迷茫,有的人手足无措,有的人放纵自我,但这绝不是一个优秀的人应有的状态,大学是我们根据自己专长和爱好一展风采的舞台,如果我们一味逃避,任由机会远去,那我们只会成为台下的看客,为别人喝彩。”接着他分享了他对大学生活的规划:“我希望在大学四年可以结交许多朋友,并尽力尝试新事物、学习新知识。“同时他谈到:”高中毕业后他就有了减肥的打算,来到大学他了解到我校环湖跑这一特色活动,便下定决心坚持每天跑四圈,至今已跑近三十圈。“最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也可以把握机会,站在这个舞台发表自己的见解。

紧接着,马振宇同学就“结交益友“展开演讲。他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三位朋友,每位朋友都个性鲜明既有性格内敛,勤奋努力的“学霸”同学,也有健谈善言,极具人格魅力的同学。每一位朋友都对他产生深远影响,陪他度过生活中最失落的时期。他表示:“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有着共同的目标,所以我们成为了朋友,希望大家在大学都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为美好的未来共同奋斗。“

最后,三团王教官对以上两位同学的演讲做出总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做好充分准备,才可能将机会牢牢地握在手中。同时希望大家牢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大学生活中要多交益友,向优秀的人不断靠拢。“活动就此结束,三团的同学们立刻回归到紧张的军训节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