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ABOUT US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2-09-07来源:

(供稿人:刘惠芳、田甜甜)9月5日下午,我院在水产楼A201会议室召开了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会,副校长杨少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李刚、学院领导班子、督导员罗宇良和接受听课的教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高坚主持。

座谈会上,听课的领导和老师纷纷畅谈听课感受。他们既分享课堂的特色和亮点,也指出问题与不足,并中肯地给出意见和建议。他们一致认为,我院师生精神饱满,教师备课充分,课件图文并茂,善于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能把最新科研进展引入教学,师生互动频繁,学生参与度较高。同时,他们建议任课老师要严格管理课堂,课程组要加强集体备课,加强沟通与交流。

督导员罗宇良老师给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完善教学基本文件,注重教学反思的收集和积累,重视教学设计;二是教学团队成员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享教学资源,充分发挥课程教学团队的作用;三是要严格管理课堂,增强师生互动,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

教学副院长高坚结合听课感受,谈了四点想法。他建议课程组要多开展教学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强调任课老师要注重把各类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充分发挥高校课堂的育人功能;要求任课老师积极管理课堂;提醒任课老师要主动观摩课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会后,副校长杨少波做了总结发言,重点谈了三个体会。第一个体会,老师们对教育教学非常重视,备课非常充分,学生的学习风气好,师生的精神状态佳。第二个体会,学院办学50年以来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院友们对学校和学院感情深厚,各年龄段的校友对老师们非常认可,这说明水产学院把本科教育教学作为根本抓得实,老师们高度重视育人,重视人才培养,希望学院在总结50年的办学历程时要把好的传统传承下去,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第三个体会,在未来学院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我们要继续重视育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一门课程的任课老师要进一步统一教育教学目标、教学计划和教学重难点;同时,要根据新时期培养时代新人的要求,思考如何把价值塑造融入课堂,通过言传身教,在传授业务知识的同时,给学生思想上的启迪,价值上的引领,这样我们培养的学生在走上社会以后立身才正、取向才正,才能够在各个方面做得更好,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抱负。最后,杨校长提前预祝学院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希望老师们持续把教师的岗位职责履行好。

审核人: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