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ABOUT US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一周听课反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05来源:原创


(通讯员 刘惠芳 李珂珂 供图 蒙莹璐)34日下午,在水产楼209会议室召开了开学第一周听课反馈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应祥、监察室副主任郑学刚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和相关授课老师等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学院长高坚主持。

座谈会上,学校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学院领导逐一谈了自己听课后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老师们备课充分,对授课内容娴熟,课堂讲解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课堂的信息量较大,教学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同时较好地把思政元素融入课程,能熟练地运用雨课堂等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师生面对面交流活跃,学生课堂参与度较高,教学效果较好。同时,大家就更好地组织课堂互动、课堂设计、合理板书和课堂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高坚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加强课堂点名,通过点名,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促进师生交流;加强课程思政教育,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学生的政治意识形态;做好整门课程和每堂课的教学设计;坚持集体备课,统一同一门课程的授课内容、考核方式方法,共享课程教学资源;不断更新课件,创新教育教学方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强调,高校教师要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基本职责,并提出了三点建议:其一,以“严”为主基调,严格课堂管理,严格过程考核;课堂互动要以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为初衷。其二,以“新”为导向,要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充分拓展教育教学资源;课堂上合理地给学生思考空间,提升课堂的紧张感,延展师生课外交流空间。其三,以“融”为目标,将课程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审核人: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