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ABOUT US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涉海高校教务联盟第九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2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坚)12月20日至22日,全国涉海高校教务联盟第九次全体会议暨专题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来自全国22所高校、50余名学校主管教学工作领导及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李大鹏教授和水产学院副院长高坚教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面向未来涉海人才需求,探讨人才培养体系的调整优化与内涵提升举措、质量保证体系的顶层设计与质量文化建设、人工智能时代涉海本科专业的教研协同与产教融合建设等内容。

高坚教授以“立足内陆,服务海洋,培养一流本科人才”为题,介绍了我校水产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人才培养特色和成效,他就如何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如何稳固学生专业思想稳定等内容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会上,中国海洋大学、天津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等分别结合各校在涉海专业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涉海专业未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效作了专题报告。

据悉,全国涉海高校教务联盟是涉海高校教务处按照平等、自愿原则,自发成立的本科教育教学合作组织,以适应蓝色经济发展需要,引领我国海洋高等教育发展,为国家培养海洋领域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开展合作交流,共同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管理改革和创新,为涉海高校开展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审核人:李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