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ABOUT US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以人为本,洞悉生活,以小见大

发布时间:2019-10-16来源:

——水产学院《动物生理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开讲

(通讯员:张西娅)思政教育如何能生动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实现三全育人的润物无声?10月14日上午四教B304,水产学院李大鹏教授《动物生理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开讲。

课程伊始,李大鹏抛出问题:“如果你的同伴在上课途中晕倒,心脏停止跳动,你会怎么办?”,引入这节课讲授内容---血液循环。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中英文双语讲解,李大鹏比较了从鱼类经两栖类到人类的血液循环系统的进化过程。


在讲到心脏泵血功能时,李大鹏讲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涉及到的生理学知识,并且向同学们传达现在国家已经开始实施免费救治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体现了党在增加民生福祉方面做出了许多巨大的贡献;谈到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师张文波国庆期间在湖北宜昌舍己救人的举动,弘扬了大爱奉献的精神。李大鹏指出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生命、珍惜生活中的每分每秒,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学校关于课程思政工作的相关精神,水产学院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将持续推进各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促使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深度有机融合,充分发掘课程的育人功能,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共同建好课程思政,大力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人文素养和责任意识。

(审核人:高坚 李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