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ABOUT US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18来源:


413 -16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在重庆举行,此次研讨会由重庆大学及重庆市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272所高校558个实验教学中心和虚拟仿真中心的代表及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水产学院教学副院长黄丹、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张桂蓉研究员、黎洁老师参加本届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议题主要包括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规范管理及内涵发展,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实验技术队伍建设,设备开放共享及实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的建设及应用等。会后,黄丹一行参观考察了重庆大学及重庆师范大学智慧型实践教学管理系统的运行效果。

据悉,伴随着实践教学地位的不断凸显,传统的实践教学管理模式已经很难完全适应当前我院实践教学发展的需要。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正在着力推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并将加快推进实践教学管理的信息化进程,构建高效、互通的智能化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提高实践教学管理的质量和实践教学资源的共享率,提高实验技术骨干教师的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参会教师在会场合影

黄丹一行参观和考察重庆师范大学智慧型实践教学管理系统的运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