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ABOUT U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28来源: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方案》,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我院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如下:

一、复试工作的组织机构

水产学院成立推免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复试小组,全面负责本院推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保证其公平、公开、公正性,领导小组由院班子成员和学科负责人组成。

1、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永安

成员:向晋文、曹玉琼、刘春生、高坚、沈继斌、高泽霞

李大鹏徐镇沈建忠

2、复试小组

复试小组由学科专家及分管思想政治工作的院领导组成,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设组长1人,秘书1名。

二、申请基本条件

1.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处罚)记录。

2.已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的体检及相关要求。

4.勤奋好学,思维敏捷,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5.本科期间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或在全国重大科技竞赛中获奖者优先考虑。

三、复试形式和内容

1.复试形式:面试

2.复试内容:主要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表现、心理素质、专业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创新精神、英语水平等综合素质,择优选拔、综合评价。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3.参加我院2020年夏令营且考核优秀的营员报考我院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免予复试,直接录取。

四、复试时间安排

以推免系统通知的复试时间为准,参加过学院夏令营的推免生可免复试。计划10月5-1010日安排复试第一批,实行线上复试。推免生可以向我院预报名,在http://yjs.hzau.edu.cn/info/1205/3798.htm 网址下载《华中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发到邮箱yhyan@mail.hzau.edu.cn   详情可致电027-87282676咨询。

五、复试成绩与录取

复试分数60分以上者可录取。

六、其它要求

1.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录取工作负全责,负责对我院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分管院长为第一责任人,学院招生领导工作小组组长为直接责任人。

2.确保信息公开。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有关复试录取工作的精神,做到公平公正,信息全程公开。

3.申诉受理。学院招生领导工作小组在复试录取结果公示5天内接受考生申诉,根据申诉理由进行复议,并将复议结果告知考生。

 

 

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

2020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