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STAFF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春风拂槛露华浓,“三八”运动场上逢 ——华中农业大学“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03-08来源:

  (编辑 李子轩春风送暖,嫩柳抽芽,3月7日下午2点,由校工会、妇委会、体育部共同组织的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趣味运动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校党委常委吴平出席开幕式,我校各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参加。

  “各位老师,全体女教职工们、女同学们,节日快乐!”开幕式上,吴平祝大家节日快乐,“我代表校党委祝本次“三八”趣味运动会顺利进行,也祝运动员们取得优秀的成绩。”

  在一阵气势磅礴的鼓声中,第一个项目“盲人背媳妇”开始了,我院的老师们热火朝天的讨论关于此项目的技巧,场面十分热烈。男老师们带着一个微笑的娃娃头套,俯下身子去背女老师,随着信号枪响彻云霄的声响,我院的参赛选手如同离弦的箭一样奔了出去。比赛“状况百出”,有的老师头套掉了,仍然奋力奔跑,还有的“盲人”撞到了一起。我院的老师们全力奔跑,一路有惊无险,到达终点时立刻就有人把头套摘下戴到另一个人的头上,并引导着他跑上正确的轨道,配合默契。人群随着他们精彩的表现时不时爆发出一阵喝彩、鼓掌的声音。众人齐心,其力断金。我院最后以2秒80的成绩摘得亚军。


辅导员操文杰

  第二个项目叫“鸳鸯背瓜”,男女队员背对着背夹着一个瑜伽球,以接力赛的形式跑两个回合。比赛中,有的运动员摔倒,很快的爬起来,继续用力跑,有的运动员伴随着人群爆发出的惊呼声健步如飞。

  第三个项目是“花样接力”,要求运动员跑到跑道中央,用筷子夹五个乒乓球,接着跑到终点跳二十次跳绳,最后再跑回起点。激烈的比赛中,能听见跳绳打在地下啪啪啪的声音。我院刘立维和翟艳花老师技术娴熟,动作敏捷,逐渐和对手拉开差距,最后我院领先对手一个跑道到达终点,以21秒取得第五名。


“花样接力”比赛

  第四个项目是三十米接力,由四男四女参加。在准备阶段,我院参赛的老师表情认真,神情专注,眼睛紧紧的盯着赛道。各就位的口令响起,只见周琼老师如决堤之水,一泻千里其势难挡。从一开始就奠定了领先的基础,“加油!加油!快跑!快跑!”在呐喊声中,我院的运动员们咬紧牙关,奋力奔跑,彰显了弘毅笃行的水产风采。最后在这个项目中我院再创佳绩,夺得冠军。


教师接力

  除此之外还有亲子三人跳绳环节,我院参赛教工及家属们共同打造了笑语欢声的世界。

  伴着落日的余晖,我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趣味运动会顺利结束。


水产院教职工合照


(摄影 吕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