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COOPERATION

科研院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科研院所 > 正文

我校与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06来源:

核心提示:4月29日下午,我校与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所长李键庸、副所长万成炎、副所长李德旺,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以及水产学院部分教授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万成炎主持。

(通讯员 李俊)4月29日下午,我校与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所长李键庸、副所长万成炎、副所长李德旺,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以及水产学院部分教授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万成炎主持。

会议开始,李键庸首先对我校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对水工程生态研究所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是双方联合互动,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共赢的新起点,是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进行水生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全方面深入合作的新起点, 双方将通过合作共同推进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发展。

随后,姚江林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对本次战略合作的高度重视。他讲到,学校在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为达成这一目标需要强化前沿原创科技引领,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力;需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产出引领性原创成果;需要推动科研组织模式创新和科研力量整合,争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需要加强新兴交叉研究机构建设,深入推动产学研用融通发展。他指出,华中农业大学、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地处长江中游,应当有责任、有使命致力于追踪学科前沿和支撑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解决重大问题。他希望双方在未来合作过程中能够本着共同的发展理念,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最后,双方代表就合作细节进行深入研讨。姚江林与李键庸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讲话

                                             姚江林与李键庸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与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为探索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之间发展合作的新型模式,为做大做强水生态领域学科群,培养水生态学领域青年科技人才。双方将在科研课题申报和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和学术交流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以及日常对接机制,从而实现优势互补、团结共建、协同创新、资源共享。

审核人: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