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COOPERATION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院马徐发副教授获科技部表彰

发布时间:2019-10-24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 蔡徐涵)10月21日,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对92名科技特派员、43个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我院马徐发副教授在表彰人员之列。

马徐发自2008年以来,始终坚持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活跃在为渔业生产提供科技服务的第一线。他跑遍全县11个乡镇,帮助县水产局制定了全县的水产发展规划;通过介绍项目、筹措资金、推广技术帮助当地水产龙头企业走上了绿色健康发展道路;通过推广新技术模式、对接苗种资源、开展技术指导等帮助困难群众走上致富道路。马徐发曾获得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党员好故事”优秀奖,其扶贫事迹多次获被科技日报、农民日报等媒体报道。2017年11月,马徐发在全国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现场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据悉,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浙江工作期间亲切关心指导、总结提升的农村工作机制重大创新,迄今为止已实施20年。近日,习近平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年来,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队伍不断壮大,成为了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使广大农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审核人: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