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RESEARCH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发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建设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8来源:

(通讯员杨慧君)7月7日,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发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任务推进会在水产学院鱼雅会议室召开。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平台与基地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中心主任委员会成员、PI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中心主任张永安教授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张永安教授主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发展中心及产业绿色发展需求,分别对中心建设目标与现状、中心建设方案与规划、中心建设验收目标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围绕中心建设任务与目标,中心平台主任高泽霞教授、李大鹏教授、朱明教授、熊善柏教授分别汇报了大宗水生生物资源挖掘与利用、水生生物绿色生态种养、水生生物智能化养殖、水生生物绿色生态种养四个平台所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研究内容及工作目标。

与会PI樊启学教授、谭鹤群教授、马徐发教授、朱明教授、严守雷副教授等围绕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发展需求与任务目标展开讨论,结合自身所在领域与研究方向提出意见建议。樊启学教授、谭鹤群教授、马徐发教授认为,提升产业需要找准能贯穿水产种业、养殖、病害、尾水处理及智能机械化相结合的主线,形成具有一定代表性或标志性成果。朱明教授对中心及平台建设充满信心,同时就新品种研发、病害防控及智能化装备技术等方面提出要突出重点、占领高点、形成亮点的建议。高泽霞教授谈到,后期平台成员要加强交流研讨,目前大宗水生生物资源挖掘与利用平台将会在7月中旬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平台内部交流,就平台建设期任务目标、研究方向与建设发展展开学术讨论。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田宇老师对中心前期所开展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对后期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在建设期间,中心及工作人员政治站位有高度,研究方向有精度,典型培育有厚度,对外开放有广度,学术道德有态度,各平台学科间相互融合、相互交叉、围绕中心发展的总体目标与任务,协同开展研究工作。

据悉,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发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19年获批立项建设,建设期为三年。

审核人:高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