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院水生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对标争先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来源:

(通讯员姬伟)10月24日,根据学校“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项目,水产学院水生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学习红色教育、落实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的新模式,赴监利华中农业大学双水双绿研究院监利(新沟)科研基地和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了“对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走近双水双绿,领悟产学研融合

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教授讲述基地的组成及科研和产业融合情况,让大家对双水双绿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双水双绿”是充分利用平原湖区稻田和水资源的优势实行稻田种养,使绿色水稻和绿色水产协同发展,做大做强水稻、水产“双水”产业,做优做特绿色稻田、绿色小龙虾等“双绿”产品,让生产过程来洁净水源,优化环境,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富庶、乡村美丽的目标。

寻觅革命艰辛痕迹、追忆先烈烽火岁月

参观完双水双绿研究院监利基地,支部成员继续前行,参观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及纪念馆,感受老一代党员的精神。周老嘴根据地街道两旁的老式建筑保存完整,年代感十足,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当时的环境和氛围。纪念馆内陈列着当时使用的较为落后的手枪和机关枪,老一代革命家正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浴血奋战,保卫党的胜利果实,他们不畏惧流血牺牲、艰苦朴素的精神跃然心中,让人肃然起敬!

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致敬

参观完纪念馆和老街道,大家来到柳直荀烈士纪念园。“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扬直上重霄九;问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捧出桂花酒;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置身纪念园,这首诗中透露着的伤悲仿佛就在昨日。柳直荀等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和平年代,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不能忘却老一辈先烈的精神,在纪念碑前我们郑重的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向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最后,支部党员前往监利水产局开展座谈,水产学院曹玉琼副书记首先向监利水产局李诗模书记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发挥科研专业优势服务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教授详细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并与各位老师探讨了稻虾养殖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水生动物医学系支部书记袁改玲总结了本次实践活动,鼓励系里老师有机会融合到双水双绿研究中,更好的实现产学研结合。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党员表示,要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将科研成果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审核人:袁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