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双水双绿党支部和医学系教工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来源:

(通讯员 胡嘉歆 供图 胡嘉歆,陈丹)20231229日下午四点,我院双水双绿研究生党支部与水生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于水产楼B205展开,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


主持人讲解本次活动内容


会议上,来自双水双绿研究生党支部的三名同志先后分享了关于三名模范党员的榜样事迹。首先,李威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唐菊兴院士二十八年来矢志不渝坚守高原冻土勘察矿源、为保障我国铜矿资源需求做出巨大贡献的先进事迹,强调党员同志需要到基层去,为人民做实事。随后,但汉卿同志为大家介绍了隐姓埋名十六年、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国防事业的钱七虎院士。钱院士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奖金全部用于慈善事业的行为更是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最后,胡鉴轩同志介绍了扎根大山三十余年、为山区麻风病人带来身体健康与心灵温暖的李桂科医生。退休后李医生依然奔走在乡村一线、为山村脱贫致富出谋出力的事迹生动展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


但汉卿同志进行分享


分享结束后,来自学生支部和教师支部的同志们纷纷发言,分享并交流自己对榜样事迹的感悟和心得。双水双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成伟同志表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座的各位同志作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将以这些优秀人物为榜样,拼搏奉献,担当作为。水生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曾辉老师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要以榜样为镜,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涂家钢老师则强调要向榜样看齐,不仅要追求学术上的进步,还要关注社会问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社会做出贡献。袁军法老师补充道,作为水产人应当坚守在一线基层,找出产业中存在的问题,将科研与实践相结合,将榜样精神贯彻到水产行业的方方面面。


全体同志认真学习


最后,袁改玲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大家对榜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榜样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她鼓励大家要不断学习身边榜样的优点和精神,将其融入到自己的专业学习和日常工作中,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袁改玲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此次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主题座谈会为水产学院双水双绿研究生党支部和水生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带来了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也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激励了大家在各自的事业和学业中追求卓越。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大家将不断向榜样看齐,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努力奋斗。


审核人:熊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