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水产学院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在校“最后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27来源:

(通讯员 符玉叶 路雨)6月16日下午,水产学院在三教A203举行毕业生党员在校“最后一堂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秦长平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奉献青春力量”为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秦长平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带领毕业生党员们梳理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色、本质,并对这条壮阔无垠的大道上可能存在的艰辛困难进行了阐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抓手,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更需要广大青年敢为人先,迎难而上。

秦长平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三点期许。一是要小我融入大我,做一个理想坚定的青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大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理想指引人生方向,学会“向下扎根”才能“向上生长”。二是要勤于躬身实践,做一个勇于担当的青年。要不畏艰险,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坚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三是要坚持锤炼端行,做一个好善向上的青年。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告诉全体党员们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锻炼,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学习,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珍惜善良。他以“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勉励各党员同志,要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秦长平表示,毕业既是一段旅程的终点,也是一段旅程的起点。他叮嘱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于自身之肩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生逢伟大时代,要牢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

党课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结束。据悉,“最后一堂党课”是水产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环节之一。学院以时代课题为背景,以言传身教为载体,勉励和鼓劲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找准未来人生方向。

审核人 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