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6来源:

(通讯员:蔡徐涵)5月25日下午,水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秦长平主持。

秦长平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详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论述精神分析了学院事业发展在党建引领、科研组织形态、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未来学院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资源获取拓展科研平台,加强有组织科研构建紧密型团队,做好人才引育,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着眼着手着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打下坚实基础。

副院长马徐发谈到农业经营主体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注重打造和培育一大批扎根农业,立足县域,深度参与农业生产活动的农业农村经营主体;副院长沈继斌谈到要特别重视乡村振兴人力人才问题,乡村要振兴就要改变乡村青壮年人力资源严重流失的问题,要培养造就一批有理想,有干劲的青年人才留在农村、回到农村,担当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党委副书记曹玉琼接着谈到农业大学应当肩负起培养知农爱农兴农人才的职责与使命,知农是基础,爱农是关键,兴农是目标,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特别注重开展农业实践锻炼和爱农情怀培育。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玉华谈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农业的兴趣是驱动毕业生回到农村从事农业的内生动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注重兴趣培养。教工党支部委员李莉娟谈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实验室的科研成果、科研人才可以转化为生产力,要想方设法提高这种转化的效率,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审核人: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