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渔业资源与环境第三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读精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来源:

(通讯员 熊佳玲 供图 熊佳玲)42日晚,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第三党支部在水产楼A401开展了精读精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华中农业大学精读精讲研究生宣讲团余家旺同志以绿色发展的时代意蕴为题进行了本次宣讲报告。


余家旺主要从绿色发展的十年成就、内涵意义以及华农行动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余家旺说到,绿色二字一直贯穿国家发展的方方面面。到2021年,我国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230余万亩,较十年前增加近50%。这十年,国家以制度力量护航绿色发展之路,累计完成造林6399万公顷,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同时,他以视频的形式更加直观地展示了近十年国家在绿色发展上取得的成就。

支部党员陈薇淇表示坚持绿色发展,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得更加幸福,我们的生态文明要求不是简单的保护自然环境和生态安全,而是把这些要求视为发展的基本要素,归根结底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环境等全方位需求。因此,以人民为中心是绿色发展的根本目的,也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规定。


对于绿色发展中的华农行动,余家旺表示,,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华中农业大学作为一所以农业为特色的高校,在生态保护和践行绿色发展上也是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党员付强积极回应,列举了张启发院士提出绿色超级稻双水双绿理念,实现水稻水产产业和生态环境的多赢;水产学院团队打造水产新品种集群,推广零排放圈养绿色高效循环养殖技术等几个例子。

最后,余家旺用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与在坐党员共勉。支部党员罗一鸣表示,此次活动也更好地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绿色发展深入内心,将绿色贯穿到日常生活中。


审核: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