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鱼类遗传育种与繁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31来源:

(通讯员 王聪)“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科学精神是人类文明进程中结出的精神果实,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也是科学文化的核心。”

329日中午,水产楼A401党员活动室,校研究生宣讲团成员、鱼类遗传育种与繁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雯瑄以科学家精神:薪火相传中彰显时代特质为题,结合陈华癸、陈焕春、傅廷栋、熊远著、张启发和邓秀新等六位院士的事迹,生动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勇攀高峰、追求真理、团结协作、潜心研究、甘为人梯的故事。鱼类遗传育种与繁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报告由党支部书记王聪主持。


王雯瑄在分享


随后,王雯瑄分享了在践行科学家精神的路上,华中农业大学青年们的行动。无论是做“种田农民”顶天立地事的严建兵;还是打破畜禽养殖和遗传育种中的壁垒的赵书红教授团队;亦或和学生泡在一起、带领学生一起做实验的殷平,“他们正在从自身做起,在科教兴国的进程中贡献我们华农力量!”王雯瑄有感而发。


支部党员认真倾听


当谈及如何弘扬践行科学家精神,王雯瑄谈道:“当代青年要践行科学家精神,就要将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和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相结合,有大格局、勤思考、抓落实、多协作,与中国式现代化相结合,传承科学家精神,成就中国新青年。”在场的研究生党员表示,生态文明、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所体现的精神内核值得我们思考。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需求摆在眼前,我们必须能够运用科技创新能力解决现实科学问题。


王雯瑄在分享


最后,王雯瑄结合学校青年研究生对践行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向在场的研究生党员发出倡议:“让我们向榜样学习,贡献自己的华农力量,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审核: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