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Party-masses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来源:

(通讯员 路雨 孙兴烨)12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水产楼A401开展集体学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精读精讲”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校组织统战党支部成员一同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主持。

李向东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深入了解党的建设历史演进、深刻把握基层党建时代要求、深化落实学校党建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宣讲报告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历史由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历史嬗变为切入点,系统回顾了党的建设历史演进过程,指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和总体布局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发展,当前全党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宣讲报告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部署中把握基层组织功能指向、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把握高校党建重要地位、从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把握学校党的建设要求三个层面,论述了深刻把握基层党建时代要求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李向东指出,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学校各方面工作,要增强看齐意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推动力提升积极作为,落实从严治党,提高规章制度执行力;突出示范引领,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实施源头工程,提高党员队伍凝聚力;促进融合创新,提高事业发展推动力。

审核人:曹玉琼